听令而行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发射部第一发射台全力以赴做好设备检修迎接重要保障期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2-03-03 17:03:41

2022年全国“两会”和北京冬残奥会即将开幕,为确保重要保障期的安全播出,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发射部第一发射台按照集团和技术中心要求对所属设备、供电、馈线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和维护。

随着季节温度变化,从发射机房到天线调配室的七百多米馈线,因热胀冷缩反应在转弯处产生较大位移,发射台技术人员每逢换季都要对馈线进行紧固处理。3月1日上午,技术人员冒着初春的寒风,爬上5米高的馈线架,对多根不同规格的馈线进行检查和紧固,以确保馈线安全可靠。

65fb20f8f95e2e18e0849e2ca494fa59.jpg

在凌晨检修期间,技术人员巡查检视配电室大电流接点,同时对发射机内部各处重要接点进行检查紧固。

60519e83349096a32459afb016892185.jpg

在随后二十多天,第一发射台领导干部将闻令而动、靠前指挥,全体职工听令而行,加强重点时段关键岗位的值班力量,确保冬残奥会和全国“两会”重要保障期各项重大活动、直播万无一失。


来源: 发射部  编辑: 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