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年度中国广播电视大奖 广播电视节目奖颁奖晚会成功录制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2-04-15 17:29:18

43832f0eff74753cf5b53e47bc09a63f.jpg

记录伟大时代,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承办的中国广播电视大奖广播电视节目奖颁奖晚会,4月14日在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600㎡演播室成功录制。

在严格遵守各省市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都市生活中心编导团队创造性打造“云颁奖”理念,通过最先进的网络通讯技术和TVU实时转播技术,实现了全国广电人的隔空对话和同屏相聚,同时加入三维动画等元素,让整台晚会充满仪式感、科技感和未来感。

87ccdde486ccd0eca2785b167f79ef03.jpeg

颁奖晚会主题为“秉持初心,行路致远”,由岁月弦歌、流年光影、同脉之辉、时代华章四个篇章组成。整台晚会回顾了新中国广播电视事业的辉煌历程,分批分类揭晓了95件获奖作品。聚焦建党百年、脱贫攻坚、抗疫精神等主题,生动讲述了5件优秀代表作的创作理念和创作故事。同时,通过TVU转播技术,以云连线的方式,邀请获奖作品主创分享创作的心路历程。各位主创从节目立意、节目理念、创作技巧、设备技术、采访心得等多方面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和感悟。通过屏幕,大家共同感受这些优秀作品所呈现出的细腻精致的制作、时俱进的样态、匠心独运的创意、贴近生活的表达和广阔宏大的视野。

9ceaaa6791bae5f080c230eb72ef48b7.jpg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将以此次颁奖为契机,推动全国广播电视创作形成交流互鉴、继承发扬、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激励广电人在未来创作更多更好的作品,为时代塑像,为国家写史。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中国广播电视事业在新时代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来源: 都市生活中心  编辑: 戴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