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我说我讲述!“世界青年看陕西”主题活动在西安鄠邑启动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2-06-25 15:10:34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 6月23日上午,由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主办,西安市鄠邑区人民政府、西部网承办的“世界青年看陕西”系列主题活动在西安市鄠邑区启动。鄠邑素有“中国现代民间绘画之乡”“中华诗词之乡”之称,首站活动将从这里出发,通过“世界青年”的“朋友圈”让更多的人了解陕西、爱上陕西。

80eb274353150311a6d74972f08bc880.jpeg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副总编辑骞军,陕西省委宣传部外宣处副处长庞仕平,西安市委宣传部对外宣传处处长李敏,西安市鄠邑区委书记李化,区委副书记任涛,区委常委、副区长姚勇等出席启动仪式。仪式上,李化还为世界青年代表以及媒体采访团代表赠送了题为《白桦林之秋》《顺风》的农民画,骞军为世界青年代表授团旗。

185e9b835d1bb50e0ba60cdd90c2649d.jpeg

本次系列活动以“绿色生态、历史文化、乡村振兴”为主题,来自巴基斯坦、卢旺达、摩洛哥等8个国家的10名世界青年,将在未来3个月的时间里,从西安市鄠邑区出发,向北看陕西人民是如何将寸草不生的荒漠,变成绿意盎然的家园;向南看看陕西如何在保护青山绿水的同时,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在西安领略秦皇汉武留给陕西的宝贵文化遗产同时,感受今天的陕西如何与世界同步,让古都焕发新生。

bfa28d576e7bf5c02146f422225a3326.jpeg

c74bc464ee7b4a403a97354e42db4826.jpeg

他们将参与到陕西发展的各个行业,深入了解陕西,通过新一代年轻人聚集、交流、分享,用年轻人的智慧推动中外交流和融通,让更多的世界青年认识、发掘中华历史文化,借助境内、外多层次的传播渠道,从“我说你听”到“我看我说我讲述”,为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创造更多的机会。

c769c022cfab25662de2f99d1ed1b329.jpeg

鄠邑区委书记李化向各位优秀的世界青年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鄠邑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自古有“关中山水最佳处”的美誉。今年,鄠邑区确定了“诗画鄠邑、品质新区”建设目标,深入挖掘传统民俗文化,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关中忙罢艺术节”“柳泉桃花节”“重阳仙菊节”已成为知名文旅品牌,品质新区的潜力和动能正在加速释放。“希望各位优秀世界青年,通过参观交流,感知中国发展、看到陕西变化,也希望大家通过本次首站活动,积极分享在鄠邑的美好经历,面向世界讲好鄠邑故事,让五湖四海的朋友知道鄠邑、了解鄠邑、来到鄠邑,感受‘诗画鄠邑’山水之美、领略‘品质新区’人文风情!”

da4ac5c4eeed226d2899d7b790d0be04.jpeg

骞军在致辞中表示,陕西作为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胜地,有许多闻名遐迩的宝藏,此外,更有自然的绿水青山和人民的幸福生活。近年来,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高度重视履行社会责任,高度重视对外合作交流,此次举办“世界青年看陕西”系列主题活动,就是践行社会责任、扩大对外合作交流的一次重要尝试。“希望各位青年能在这次的活动中,多看、多拍、多写,通过你们的‘朋友圈’让真实的陕西被更多的人所认识,将真实的陕西传播的更远。”

8e285ca09d38dfe71a3bf5f0cb069067.jpeg

“今天早上,我们刚刚参观过农民画博物馆,使我又了解到陕西历史文化的更多面。”来自巴基斯坦的夏豪是一个中国文化的痴迷者,今年是他来到西安留学的第4年。去年疫情期间,他还和老师一起开设了线上课程,为即将入学但还未来到中国的国际学生教授中文。

夏豪表示,西安就是自己的第二故乡,他计划等博士毕业后,继续留在中国工作。“我一直都在与我的家人和朋友分享陕西人的热情好客和我在陕西的美好经历,通过本次活动,我也会尽我所能,让更多的世界青年发现陕西,认识陕西!”

0296a7649c2d354d2a61ce5d79302f06.jpeg

作为活动的承办方,西部网副总编辑徐芳清介绍,作为陕西重要的省级网络新闻媒体,西部网一直高度重视对外合作与交流,自2016年开始,西部网开始积极开拓对外合作与交流工作,致力于用媒体的方式向世界展示今天的陕西,连续5年策划、实施了“定格 外国人眼中的陕西”主题影展,先后征集4000余幅外国友人拍摄的涉及陕西摄影作品,共展出作品2000余幅,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本次2022“世界青年看陕西”系列主题活动中,国际青年优秀摄影作品也将在11月通过主题影展对外展出,被更多的人所熟知。

db0d90057f1c4e1c7039ab45cad16ba8.png


来源: 创新中心西部网  编辑: 呼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