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期《三秦楷模发布厅》成功录制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2-07-28 10:03:35

1d9633b33943c4ad248be3ead16f19a1.jpg

7月26日下午,第二十一期《三秦楷模发布厅》在陕西广播电视台600平米演播室成功录制。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鲍永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单红,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党委书记、董事长、台长刘兵等领导同志出席了发布现场。本期节目主题为“致敬退役军人楷模”,节目通过舞台报告文学的形式,生动讲述了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张宝生、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杨引迪、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王新发的先进事迹。展现我省广大退役军人奋楫扬帆,勇立潮头,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32a3e26a2993cc069143f5feb007c726.jpg

本期节目在延续舞台报告文学这一独创样态的前提下,还根据节目主题实现了三项创新。一、邀请采访过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张宝生的新闻记者作为楷模事迹辅讲人,从另一个角度的讲述,丰富了人物故事。二、以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杨引迪的感人事迹为蓝本,创作了舞蹈《芳华》,歌颂令人动容的战地爱情,升华了故事主题。三、根据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王新发的事迹创作了舞台短剧,以少年王新发与中年王新发时空对话的形式,彰显了楷模人物的军人情怀。

来源: 都市生活中心  编辑: 拓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