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点新闻”客户端正式上线运行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2-08-16 20:15:40

8月16日上午,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重点打造的旗舰级客户端“起点新闻”客户端正式上线运行。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台长刘兵致辞。省级有关部门、文化名人和中省媒体,以及云听、新京报、澎湃新闻、阿基米德、荔枝新闻等国内新闻客户端和省市县融媒中心代表等参加上线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推进全省广电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在互联网主阵地大力唱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声音,大力唱响陕西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声音,讲好中国故事、陕西故事,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整合资源,深融共促,倾力推出集内容资源、技术平台、市场运营于一体,完全自主可控的“起点新闻”客户端。

a57bfdfee137ae1e145ef7f550c700a5.jpeg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陕西广播电视台台长刘兵致辞

“起点新闻”客户端以“新闻+政务服务商务”为发展理念,以本土原创新闻为主,立足陕西、覆盖全国、辐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以最新、最热、最快为传播特点,主打时政要闻、都市民生、24 小时直播、问政帮忙等重点内容版块。同时,开通自主运营维护帐号“起点号”,旨在给各进驻单位提供更广阔的传播渠道,更好地传播优质新闻产品,服务于大众,重点打造具有区域强大影响力的新闻资讯信息发布新平台。“起点新闻”客户端的正式上线,标志着我省主流媒体网端话语权从“并跑”到“引跑”跨越的新起点。自今年5月份“起点新闻”客户端试运行以来,平均每月以100万下载量不断递增。

8bc8daf1c520a691a79248d362490caa.jpeg

072875521d906a3d12728ef387d726f5.gif

d598123c3e1ca20fde8b875fc02e86be.jpeg

上线仪式上,“起点新闻”客户端还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陕西总站、新华网陕西频道、人民网陕西频道、云听、新京报、极光新闻、澎湃新闻、阿基米德、看看新闻、荔枝新闻、闪电新闻、极目新闻、风芒、粤听、动静新闻、红枸杞新闻等20多家国内头部新闻客户端共同启动联合协作机制,将进一步加强联动,发挥各自的平台特色优势,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宣传全国各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让大流量澎湃正能量,不断提升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来源: 新闻中心  编辑: 郭玉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