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纪委组织召开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专题学习会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2-08-30 10:57:17

8月26日,按照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党委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安排部署,集团纪委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副书记召开专题学习会,集团纪委书记江瀚达出席并讲话。

9d607afc7ac57bc6e593ce09d1d9ed6a.jpeg

本次专题学习会共安排两项党课学习内容,集团纪检监察机构综合室主任罗敏以《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 严格党的组织生活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题,结合集团纪委在实际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从“提高认识、深刻理解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的重要意义,加强学习、全面掌握开展党的组织生活的内容形式及相关要求,勇于担当、强化落实严格党的组织生活主体责任,直面问题、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以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为抓手,不断加强和规范党内监督,有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意义、概念和方式方法,对基层党组织如何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69551bf1d4b439f8b57b24627e4d24b5.jpeg

纪检监察室主管梁菊峰以《抓早抓小治未病 红脸出汗成常态 用好“第一种形态” 筑牢“第一道防线”》为题,从“运用‘第一种形态’常见问题,如何规范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行动起来、将‘第一种形态’融入到集团管党治党全过程”等四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对《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规范和强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指导意见(试行)》进行了全面解读,帮助基层党组织进一步提高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意识,更加规范地运用好“第一种形态”,以有力有效的监督促进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

0763d5003a624d7d8efdb175c91a619f.png

专题学习会结束前,集团纪委书记江瀚达向各级党组织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从党性修养、政治修养抓起,强化队伍建设;二是将教育内容、责任压力层层传导,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三是要认真落实、躬身实践党纪党规和各项要求,真正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5f79e41581882d579e7aa3b17f745f83.png

集团二级党委、党总支、党支部等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副书记共72人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会。

d9fb24c3e25a3ab0f744008a8d301389.jpeg


来源: 集团纪检监察机构  编辑: 戴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