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修身 强素质 做表率” 机关党委第三季度读书分享会成功举办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2-09-30 17:37:03

为贯彻落实机关党委“提高服务效能 提升履职能力”工作要求,推动“重修身 强素质 做表率”读书活动持续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员队伍理论水平,凝聚集团发展共识。9月28日下午,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机关党委在15楼1号会议室举行第三季度读书分享会,集团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赵汝逊出席,综合管理部门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分享会由赵汝逊主持。

e318a8ede00ee271e43e59074e31397a.png

活动伊始,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韩冰介绍了各支部读书活动开展情况,随后分享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拉开了帷幕。

e0f4cf76b9a3f437ba3210e7913a313f.png

分享会上,党群工作部党支部书记谭岗分享了《万历十五年》一书的读书心得。谭岗立足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实际,从“大历史观”角度出发,以明朝万历十五年的历史事件和人物切入,分析了明朝走向衰落的根本原因,解读了历史唯物主义的普遍规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强大力量,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思考。

89c9d2394f3e078eeeadc09f650a1452.png

审计法务部党支部胡向华同志深入畅谈了品读《乡土中国》一书的体会。从中国人的集体画像与性格记忆,到“差序格局”于当下社会现状;从对当下基层调研的指导性,到值得称颂的富民精神;最后,她用“了解过去,更好地走向未来”,对《乡土中国》一书进行了概括。

f223706c0171fa4fa1d6c52101bc9199.png

人力资源部党支部郭国华交流了《人力资源转型》一书的读书体会。他分析、提炼了书中观点,结合集团改革发展实际,阐释了人力资源体系从“人事管理的成本思维”向“人力资源管理的运营思维”转变,从“垂直的职能化”向“扁平的模块化”转变,从“树形结构”向“平台型架构”转变的重要性。

de9a3f7b5d7e12dd358003cecdbb6c26.png

总编室党支部贺娜凝练了《媒体融合的芒果实践报告》一书,干货式地分享了“芒果”成长中所经历的“赛道”确认、融资改制、会员体系探索、走向盈利、构建新媒体生态圈、市场化运作等历程,向与会党员介绍了一幅新媒体发展实景图。

0e0d49d6077fedcfbc9129b3ebfeb8e2.png

播音主持管理指导委员会党支部贺苗分享了《百年革命家书》的读书体会。每封家书中都满含着初心使命,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高尚的精神品格,带给与会者以信仰的力量。

6d5df0533bdbda2fb9e89ad9bcd608b2.png

集团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赵汝逊认真听取了各支部的读书分享,对机关支部认真学习、积极交流的精神风貌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分享交流会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了表扬,并对今后的读书活动明确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紧跟集团改革发展实际,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与融合互促作用。目前,集团转型改革发展进入深水区。要切实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问题导向,做到真读书、勤学习、见行动。

二是切实增强学习意识,持续提高学习效率。学习本身就是工作,学习又要超越工作,为具体工作的开展提供理论指导和思路指引。要通过读书活动营造学习氛围,促进思维模式转变,为集团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三是紧扣自身实际工作,助力集团改革发展。要做到学以致用,以读书活动提高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党群工作部  编辑: 拓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