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新闻融媒数据活力亮眼 2022年全网阅读总量超20亿次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3-01-31 09:07:44

西西新闻2022年继续以全新姿态积极投入建设打造多样化融媒产品,在新时代背景下对内容、技术、管理和渠道等方面加强系统提升。

面对近一年来客观环境的各项挑战,西西新闻以务实作风,精练业务、拓展资源,锻造出一支具有竞争力的传媒团队。2022年1至12月,“西西新闻”各平台(含矩阵子账号)发布内容阅读量累计超过20亿次。短视频资讯账号整体发力,微博主账号原创自产视频稿件超过3600余条,全年全国热搜榜超过350条,2000余条原创视频登上微博同城热搜榜,视频总阅读超20亿人次,位居省内媒体传播数据前列。

其中“西安民警夜市巡逻说遇违法行为找我们”、“爷爷自家院里为孙子制索道缆车”、“男童被卡车底20多人抬车救人”、“120斤小胖墩拍的敦煌飞天有点可爱”等30多条资讯被新华网、人民网等央媒转发。

西西新闻着眼生活服务、城市发展、乡镇建设,通过短视频记录伟大时代辉煌瞬间。2022年初推出陕西美食栏目“逛味儿”,运用轻松、明快、简洁、纪实的镜头语言,深入挖掘地方饮食文化内涵,推动地域旅游文化等相关产业创新宣传。西西新闻重点关注乡村振兴领域的内容宣传工作,利用短视频创作优势,配合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目标,推出“走进乡村看振兴”系列专题视频策划活动,覆盖全省各地市,新闻工作者深入基层一线,大量生动写实的乡村经济发展场景生动呈现。

产学融合、创新赋能。为推动新闻传播人才培养、项目合作、技术研发、媒体融合创新等方面建立良好合作,西西新闻积极推动与陕西省内各高校共建“产学研”协同平台,定期开展项目合作和课题研究,以传媒实务推动专业学科品牌建设及应用研究,探索“媒体+高校”深度合作新模式。西西新闻目前加大对省内市县区的融媒体平台的业务输出力度,与央媒共同建设合作项目,为省市级单位、县区融媒中心进行专业的内容运维、技术服务、人才培训、媒体活动交流创造条件。


来源: 陕西广电报刊音像出版有限责任公司  编辑: 呼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