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共和国血脉》获陕西省“五个一工程”奖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3-02-14 15:48:11

a7c6408beca45471d232fd3687499b1e.jpeg

2月13日,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在西安举行,会上同时为陕西省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进行颁奖。由影视公司艺术总监著名导演万盛华执导,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陕西广播电视台)出品的电视剧《共和国血脉》入选获奖。

8a8f454f049844ef1548d63ce20b0137.jpeg

电视剧《共和国血脉》于2019年6月12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并在爱奇艺、优酷和腾讯视频同步播出,形成非常好的口碑和影响。

该剧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百废待兴,石油成为共和国急需的血液。为了打破帝国主义的经济封锁,正在陕南剿匪的西北军区某部近万人,按照党中央指示,在汉中就地改编,踏上为共和国寻找“血脉”之路。

以刘福生、高建成、林红为代表的石油人,怀着“流血流汗不撤退,拼命也要找到大油田”的信念,艰难攻关,改造土匪和特务,战胜地震、洪水、火灾、井喷、雪灾等艰难险阻,相继开发了玉门、柴达木、克拉玛依、四川、大庆、胜利等大油田,为共和国找到了石油这条血脉,演绎了新中国石油发展史上壮怀激烈、威武雄壮的史诗。

来源: 陕西广电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编辑: 马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