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雷锋的故事在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有了更多的续集!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3-03-01 15:44:51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指出,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625009ea7df2110a6936f4082e3410d1.png

37ccbabe95ffa6cb4b4aa0fb44aff10f.png

9431300894c5e82fa44ff71bb06bea4d.png

在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将“群众有需求 服务有保障”作为初心,时刻践行“为人民服务”的诺言。

462e6261089189b18f1083d9b7fded79.png

陕西广电网络延安分公司“张思德广电服务先锋队”成立于2021年,是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命名的2022陕西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群众有需求,服务有保障”是“张思德广电服务先锋队”成立的初衷。

炎炎夏日,他们为环卫工送去一箱箱降温防暑用品;上门服务时,看到孤寡老人独自在家,他们帮老人整理线路、维修电器,悄悄收拾厨房、默默带走垃圾;秋雨中,他们帮助缺少劳力的群众抢收庄稼、挽回损失;深夜里,他们披星戴月为残疾群众上门服务;在安塞城区线缆整治专项活动中有他们的身影;在富县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他们彰显了党员的担当。

这支由17个队伍51人组成的“张思德广电服务先锋队”充分发扬雷锋精神,以点滴爱心汇成洪流,温暖群众。

3564072df975bc9a8aa6308221bf8c7e.png

半个世纪前雷锋同志在日记中写下这句话。如今,各领域的劳动者发扬“螺丝钉精神”在平凡岗位上闪耀。

af7868d353e259bb6f10f55a5cb144b1.png

黄祥是集团都市生活中心政务开发事业一部的主任,作为一名退伍老兵,17年来一直秉承军人优秀传统和工作作风,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工作争第一,作风争上游。连续10年获集团(台)优秀员工,2022年被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授予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

当记者时,黄祥吃苦耐劳,连年发片量名列前茅;从事政务业务服务后,他带领部门不等不靠、提前规划、找准赛道,提前4个月完成中心下达的年度任务。面对疫情封控,他勇担集团(台)抗疫物资保障总统筹工作,安全、高效、无差错地将物资送到了每位值守在一线的同事手中。

在执行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直播活动的过程中,他连续作战28天,走遍每个地市的传递路线,行程超过3000公里。创造了集团(台)历史上活动转场最多、跨度最长、密度最大的直播案例。

f93aff3f37a9807bd0e608c1e0050ca6.png

今天,时代环境变了,但新的困难、新的艰险仍然会层出不穷,仍在考验着我们的决心和意志。

fd602dc444245d91cb814c965f999d96.png

赵国华是集团陕西广电网络西安分公司高新公司的一名普通工程运维工作者,2022年被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授予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

去年5月初,公司接到空军第九八六医院请求,需要给在用的新冠病毒检测舱内安装宽带。赵国华毫不犹豫接下任务,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带着线材和设备只身前往。

赵国华在检测舱不停忙碌着,站在一旁的新冠病毒检测员不禁感叹:“你胆子可真大”。他笑着答道:“我知道这很危险,但是这里也需要我”。安装工作完成后,赵国华想到家里两岁多的孩子,为了保护孩子和家人的安全,他独自在车里隔离7天,度过了观察期。

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召开前夕,赵国华所在的单位又接到光缆布放任务。时间紧迫,赵国华和同事们加班加点,赶在时间节点内圆满完成线路布放任务。在随后的几个月里,他又参与了多项重要会议的线路建设及保障任务,每次进入封闭期,一去就是好几天。

从春末到秋初,他用无数个日日夜夜的辛勤排查和坚持守卫,书写了网络传输零事故的答卷,用自己的责任和坚守践行了新时代雷锋精神。

fa44f02bb8892213090676651b2656e1.png

时代在变,兢兢业业的雷锋精神却永不变。正是一个个“雷锋”的默默付出和奉献,让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不仅要讲好雷锋故事、传播新时代雷锋精神。更要同全体员工一起,以雷锋为榜样,化身为奉献者、坚守者、传承者,主动担当作为、弘扬新风正气,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来源: 党委宣传部(企业发展部)  编辑: 呼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