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领导就电视剧《沸腾人生》主创参录央视“五一”特别节目到集团交流座谈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3-03-08 12:12:11

3月7日上午,中华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二级巡视员阎伟一行到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就电视剧《沸腾人生》主创参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五一”劳动节特别节目录制事宜进行座谈。集团(台)党委书记、董事长、台长刘兵,陕西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兰新哲,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张金山,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总编辑助理郭雄出席了座谈会。

ca6320a84b6bd89ba2be42acf4de849c.png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党委书记、董事长、台长刘兵致欢迎辞

《沸腾人生》是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主创,国内首个聚焦、刻绘重型卡车发展历程的电视剧作品。该剧以陕汽控股集团为原型创作,讲述了拼搏奋斗的劳动者们将青春贡献于三线发展,与中国汽车工业共同进步的感人故事。座谈会上,该剧总制片人、陕西广电影视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东灵,总导演徐宗政、制片人吴波、主演任帅等分别就该剧的创作初衷、拍摄历程、人物塑造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讲述,集团(台)资深导演万盛华还就新剧《共和国基石》的方案进行了说明介绍。

e98abce857fa9cf6598abcb998dec6f8.png

陕汽控股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张金山谈电视剧《沸腾人生》播出后的感想

陕汽控股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张金山回顾了陕汽控股和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共同创作拍摄《沸腾人生》的难忘历程。他认为《沸腾人生》的作品主题体现了中国三线企业守正创新的奋斗精神,情感表达和艺术话语体现了中国三线企业的勃勃生机和澎湃动力。《沸腾人生》的成功,是企业与主流媒体紧密合作实现双赢的一次有益尝试,双方在主旋律精品创作中体现出了陕西的党媒、国企落实党中央精神的积极态度和进取精神。

0511705a36a1f4436ec1f86462b0929c.png

陕西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兰新哲讲话

陕西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兰新哲认为,《沸腾人生》的艺术创新与精神升华,给文化事业、文化产业、文化企业三业协同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范例。当前,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希望强有力的党媒国企、优秀的文艺工作者乃至社会各界共同联手深入探索研究,通过影视艺术创作唱响新时代劳动者之歌,不断推动劳动文化,努力弘扬劳动精神,坚持文化自信自强。他期待《沸腾人生》能以参录央视“五一”特别节目为契机,再度“沸腾”,引发人们对新时代如何传承工业文化、劳动文化、职工文化的全新思考。

a34bb0938813d64cd918f1f8fec9d365.png

中华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二级巡视员阎伟讲话

中华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二级巡视员阎伟认为,作为优秀的影视剧作品,《沸腾人生》反映了几代陕汽人的奋斗,大力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充分彰显了劳动者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他希望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的主创团队以《沸腾人生》电视剧为蓝本,在进行原汁原味的情景再现的同时,以光影刻画时光变迁中时代内涵的深刻变革与精神升华,为央视即将播出的“五一”特别节目策划出更好的方案,增强“五一”特别节目的精神内涵和视觉呈现。同时,还对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策划筹拍的新剧满怀期待。

301e8588324a18823c3f6961bd9b8b08.png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党委书记、董事长、台长刘兵讲话

座谈会上,刘兵对阎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重点介绍了集团在陕西省委省政府“一盘棋、一朵云、一张网”的发展战略引领下,走出被誉为全国广电改革转型六大发展模式之一的“陕西模式”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沸腾人生》的热播,并成功入选“2021年度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是集团在融合转型发展中坚持精品生产战略与影视剧能力提升战略结出的硕果。本次《沸腾人生》的主创能入选总台“五一”特别节目,并依托剧情与人物进行全新的演绎与呈现,不仅是对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精品电视剧创作能力的充分肯定,也让我们对《沸腾人生》所蕴含的社会意义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今后,希望与全国总工会系统、陕汽控股等国有大型企业深度合作,继续打造影视剧精品力作,不断推出主题鲜明、艺术精湛、富有中国气派、陕西特色的影视剧精品,不负时代,努力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

全国总工会、陕西省总工会、陕汽控股和广电融媒体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来源: 党委宣传部  编辑: 李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