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2023年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3-04-11 18:42:01

3baa97d3fed9d09c3cbac094a8350848.png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2023年工作会议主会场

4月10日上午,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2023年工作会议在陕西广电大剧院召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台长刘兵作题为《高举旗帜 引领导向 全力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赵汝逊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集团2022年度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现场签订了《2023年度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和《经营目标责任书》。  

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江瀚达宣读集团党委表彰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2022年度在重大主题宣传、融媒产品创新、经营创收以及服务保障等方面做出巨大努力、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彰。

bfbf97f4b68b68d81c11a540506f43b9.png

集团领导为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安平作集团2022年度经营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一年来面对行业下滑和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下,集团主动适应融媒体传播新趋势和数字化发展新要求,在抓改革增活力、抓精品创品牌、抓经营谋转型等方面取得的来之不易成绩,重点对集团2023年的经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从抓好顶层设计、进一步深化改革、抓项目开新局、强化综合治理等四方面寻求经营工作新突破。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胡劲涛同志作2022年度集团意识形态及内容生产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度集团立足“三端”平台架构,“四体四化”的发展路径,构建了“两端一网满天星”的融媒新格局,深化了媒体融合“陕西模式”,全年度融媒体传播量达到1704亿,实现大幅度增长。2023年,集团要更加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创新宣传管理工作机制,织密内容安全网,精心做好主题主线报道,提升正面宣传影响力,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巩固壮大主流舆论阵地,强化互联网思维,推进集团全媒体生产能力进一步提升。

aa491b5030d350322d80e220dcfe3393.png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台长刘兵作总结讲话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台长刘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2年,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的艰巨任务,集团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省委宣传部的坚强领导下,巩固和壮大主流舆论阵地,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工作,积极探索“新闻+政务服务商务”的运营模式,加快构建以内容建设为根本,以先进技术为支撑,以创新管理为保障的自主可控的新型全媒体传播平台,打造广电媒体转型升级“陕西样板”,实现了全媒体传播能力、技术创新能力、融媒体运营能力、内容生产制作能力、管理和团队建设能力的全面提升,打出了一套媒体深度融合的“组合拳”,各项工作都实现了新发展,取得了新成绩。

刘兵指出,面对2023年,我们要从以下五个方面着手在工作上取得新的突破:一是改革是我们唯一的出路;二是真抓实干是我们生存的基础;三是不断探索是我们未来的保障;四是坚定信心是我们成功的力量;五是严管厚爱是我党取胜的法宝。

刘兵最后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开局之年,也是集团改革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以团结奋进的姿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坚定不移地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坚持“一盘棋、一朵云、一张网”的总体战略布局,以提升“四力”,打造“四全”媒体为目标,进一步推动数字化转型升级,完善“新闻+政务服务商务”运营机制,落实全省“三个年”活动部署,实现广电高质量发展,打造全国一流广电传媒文化企业,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37049848539aa42e2ee58f3c6de36ef5.png

集团2023工作会议参会代表

集团党委副书记赵汝逊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集团各部门要迅速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改革发展上来;要善于把握工作重点,紧密结合高质量发展行动要求,制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要注重取得工作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担当尽责,汇聚集团全员的聪明智慧和磅礴力量,齐心协力,扎实推进改革走深走实。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公司、中心、部门班子成员及各工作站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 党委宣传部  编辑: 高佳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