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3-04-13 10:00:00

824b48ad7fc1b45e31f130179158547f.png

4月12日,按照省委工作安排,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对集团(台)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光远到会指导,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胡劲涛受刘兵同志委托,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苗和全体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中心、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集团综合管理部门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6047950bf43cf710b17db27edb92c22e.png

胡劲涛指出,在全党开展集中教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开展主题教育对于推动全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对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完成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对于努力打造全国一流广电传媒文化企业,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将全面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切实突出问题导向、高质量发展导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

胡劲涛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一是要抓好“理论学习”,要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夯实思想根基。二是要抓好“调查研究”,察实情、谋良策、解难题,形成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服务集团转型发展。三要抓好“转型发展”,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创作精品、深化改革、抓大项目、融合转型的强大动力。四是要抓好“宣传引导”,要充分发挥集团党的宣传报道主力军重要作用,利用“两端一网满天星”新媒体传播矩阵,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阐释引向深入,生动反映全省主题教育进展和成效,发现挖掘一批先进典型,形成强大宣传声势,为我省开展主题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五是要抓好“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工作统筹,创新方式方法,开展符合省委要求、具有集团特色的系列学习活动,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谋划推动集团工作、奋力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6ffdff9cb23c1c5fc82c90663413084c.png

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光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作为全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单位,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在全省宣传战线主题教育中起着标杆和引领作用,必须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围绕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杨光远对集团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对集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主题教育思想认识,在学习上再用力,在认识上再深化,在站位上再提升;二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开展主题教育,一以贯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三是要树立科学工作导向,必须突出目的目标导向、基层基础导向、现实问题导向、求实求真导向,让调查研究接地气、入人心、达实效;四要贯通落实重点措施,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一体融合,一体推进。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主题教育这项重大政治任务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

124e20d74ae4906050614dd44670cf7a.png

来源: 党委宣传部  编辑: 李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