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机关党委举办“读书分享会” 支部书记委员分享“高效能管理”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3-05-24 11:13:04

5月18日上午,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机关党委在前楼9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了主题教育“读书分享会”活动,集团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赵汝逊出席。

8cbc60400e941821a8f3e3c625df6745.jpeg

活动主题是“以党的创新理论加强支部建设 以高效能管理助力集团发展”,本活动是机关党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也是推进省直机关工委“读好书、求新知、强本领”读书学习活动走向深入的具体实践。

1dcd7313bcfa9c1202818d48f2f92214.jpeg

综合管理部门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上台演讲加强支部建设、助力集团发展的办法思路,一篇篇扎实的分享报告既有旗帜鲜明、党建引领的思想感悟,也有纵向深入、夯实根基的专业解读,还有重温经典、关照现实的通识体会,机关各党支部的务实作风,让现场充满了平实有力的气场,彰显了读书学习思考应有的力量,激发着谋事干事成事的志向。

07231bd10c2bebd697d9f3e5a946a5be.jpeg

工会党支部书记刘亚鹛

工会党支部书记刘亚鹛以《共产党员的力量》一书开启了现场分享环节,探寻力量之源,追溯工会历史,联系实际工作,表示工会要当好“娘家人”和“贴心人”,“表态好,表现更好”,“唱功好,做功更实”,虽谦称一家之言,却道出干部职工心声。

03ed96400becf59bc895f22ca72c5cfc.jpeg

纪检监察机构党支部书记罗敏

纪检监察机构党支部书记罗敏分享了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心得体会,剖析了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两个答案的理论逻辑,阐释了自我革命作为“第二个答案”的深刻内涵。

57540987a2e0cf4f1bf85d54fa281162.jpeg

综合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刘国栋

综合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刘国栋从家庭阅读谈起了自己与孩子共读《红星照耀中国》的趣事感悟,从作者斯诺对待苏区少先队员的态度转变中,体会革命精神代代传承,相信“红星一直照耀中国,明天必将更加辉煌”。

a80e0aeb2d7bc33306417a32a9fdff9d.jpeg

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书记李晓斌

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书记李晓斌带来了一本发人深省的《能力陷阱》,借用亚里士多德的名言,几乎“哥白尼式”颠覆了对思考与行动的日常理解,不仅巧妙拆解出“能力即陷阱”的惊人结论,而且关切指明了“行动塑造人”的现实路径,令人耳目一新,赢得满堂掌声。

ea3159898933ad56ef7c78519b24ba97.jpeg

企业发展部党支部书记周宁

企业发展部党支部书记周宁用经典关照现实,与大家分享了《丝绸之路—一部全新的世界史》,以古丝绸之路为背景,全景呈现了文明的次第更迭,科技的发展演变,商品的奇异瑰丽和文化的独特魅力。在对现代与古代,近前与远方,乡土和异域的描述中,与大家共同探究丝绸之路的真实风貌与宏伟历史。

b4a74e2a7d95e561b8e5122767e8363d.jpeg

党群工作部党支部书记谭岗

党群工作部党支部书记谭岗则从现实回望经典,再读《创业史》,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柳青的评价,自带着新征程再出发的豪迈魄力。在陕西的文学版图上,正如诗人贺敬之所言:父老心中根千尺,春风到处说柳青。文学即人学,这部历久弥新的文学经典,滋养的正是广电人改革攻坚所需要的精神力量。

67f11e7862068bc451401ae53c618935.jpeg

巡察办党支部书记刘百洪

巡察办党支部书记刘百洪通过对日常生活的观察思考,解读了《平凡的世界》中不平凡的心灵,推荐了《决战》中两党领导人的对比,言语质朴简单,道理清澈明白,对做好综合管理工作而言,如何借鉴,可谓高下立判。

9c3753d490e8e5b3b3b1827099e1ba40.jpeg

审计法务部党支部书记李一勋

审计法务部党支部书记李一勋认为,做好综合管理部门的工作,业务精通应该是基本功。作为支部书记,要求支部党员干部学会的,首先自己学到位。结合集团改革转型实践要求,他向大家分享了《股权投资基金运作》及相关政策要求,展现了教科书般扎实的学习功底,现场案例的解读,生动而富有说服力。

72a58f795bf397e03b3ada3661ef7f0e.jpeg

财务管理部党支部书记李新娟

财务管理部党支部书记李新娟以一本《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重申了“教育之于心灵,犹雕刻之于大理石”的名言至理,该书讲述了美国山区姑娘塔拉,通过不断学习,从山区中走出,挣脱原生家庭的伤痕与束缚,最终取得剑桥大学博士学位的成长经历,体现了持续反思、接受教育获得救赎与解放的力量,彰显了教育改变人生,赋予无限可能的意义。

f86638e07a08a1b5290e787da82ec416.jpeg

播音主持管理指导委员会党支部书记杨芳

播音主持管理指导委员会党支部书记杨芳分享了《山腰上的中国:红旗渠》一书,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深化对“红旗渠精神”的感悟体会,着重强调了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吃苦在前,带头实干苦干拼命干的现实意义,以山腰上的丰碑,凝聚起勇攀高峰的力量。

937364111564c0a2b3737b92518054fd.jpeg

总编室党支部组织委员石克刚

总编室党支部组织委员石克刚对于《全媒体运营师》一书饱含个人理解的精彩解读,同样赢得满堂掌声。个人理解源自实际工作,工作要读书,读书为工作,举办“读书分享会”活动的意义,就是消除“抛开工作抽出时间读书”的偏见,读书学习就是工作方式,甚至是生活方式。先哲有言三人行,必有我师;如今集团攻坚前行,需要更多的全媒体运营师。

477539b095441f473543312c9e780d8a.jpeg

经营管理部党支部保密委员贺璐

经营管理部党支部保密委员贺璐,结合实际工作分享了《经营的本质》,本质是现象界最大的秘密,由保密委员来分享有种无意为之的辩证之美。经营的本质是利用资源,创造价值,实现目标。而从管理角度看,要透过现象抵达本质,比使命更重要的依然是行动。读书吧,行动起来!

分享环节结束后,集团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赵汝逊发表总结讲话,对本次“读书分享会”活动予以高度肯定,并提出了几点工作意见:

一是持续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各支部书记继续发挥带头引领作用,积极践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精心组织各支部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四本必读书目、四本选读书目作为重点,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持续提高理论水平。

二是全面落实省委重点工作部署要求。围绕省委关于开展“三个年”活动和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相关工作部署,按照集团党委各项工作要求,各支部要结合实际业务,聚焦短板弱项,全面查漏补缺,扎实细照笃行。

三是优化落实学习工作机制。深化务实作风,强化能力建设,对“读书分享会”上一致认可的优秀书目要推广学习,坚持学以致用,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成效,确保各项任务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助力改革攻坚,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 集团机关党委  编辑: 李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