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坚定信心 守正创新 奋力推进陕西广电高质量发展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4-03-29 16:13:34

8a60dfb893a6180742ddef9e7723b690.jpeg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2024年工作会议主会场

3月27日,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台长张连业代表集团党委作题为《坚定信心 守正创新 奋力推进陕西广电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总结2023年成绩,明晰奋斗目标,部署2024年工作。

a715bba228aa229b0976fe673ad302ea.jpeg

集团2024年工作会议参会代表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胡劲涛主持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安平,集团党委副书记赵汝逊,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江瀚达,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骞军出席会议。总编辑胡劲涛作集团(台)2023年度意识形态及内容生产工作报告,总经理安平作集团(台)2023年度经营工作报告,集团领导与相关单位代表签订了党建工作、安全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经营工作目标责任书。

5e3bae210f9e902f9515767e185837ef.jpeg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台长张连业作工作报告

张连业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奋斗之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全省“三个年”活动为重要抓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巩固壮大主流舆论阵地,推进媒体深度融合,优化调整产业布局,在挑战中谋变革,在机遇中觅突破。这一年,我们新闻宣传迈上新台阶,内容生产焕发新活力,媒体融合实现新发展,产业转型形成新格局,改革创新彰显新活力,党建工作取得新作为,努力推动传统广电媒体向现代新型主流全媒体集团嬗变升级。

张连业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陕西,勉励陕西“要有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赋予陕西“在西部地区发挥示范作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重大战略使命。作为全省主流媒体和大型文化企业,集团要以总书记给陕西的定位为集团(台)的发展定位,以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为使命,勇立潮头,在西部省份勇当示范。集团上下要凝心聚力,拿出重走长征路自信自立的精气神依靠群众,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做强主业,围绕主业布局产业,跟上媒体深度融合的脉搏。敬重市场,以市场需求侧发力,推进改革创新。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改革总要求,以系统思维、协同发力打开改革创新的闸门。力争用五年的时间,使集团整体工作走在西部前列,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张连业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新的一年,我们要自觉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积极稳妥有序地推进改革,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着力提高党的新闻宣传工作水平,以提升“四力”,打造“四全”媒体为目标,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推动数字化转型升级,完善“新闻+政务服务商务”运营机制,围绕新质生产力,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实现广电高质量发展。一是要优化产能;二是全面拥抱互联网;三是做好新技术引领;四是做好制度优化;五是加强党的建设。以奋斗的你我成就奋进的陕西广电,推动集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贡献新的力量。

747d827dd154c92d2c0224cabbfe40f7.jpeg

集团领导为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会议表彰了集团2023年度特别贡献奖的获得者丝路春晚、陕西广信新媒体公司团队,获得中国新闻奖、中国广播影视大奖的内容创优团队,获得工作创新奖团队以及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ba0d6b91388e0c77e6542f9870ebaf3c.jpeg

集团与中国抗癌协会签约仪式现场

在会议中,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与中国抗癌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高质量策划实施“CACA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传播计划”、推进国际传播、开展科普活动等多个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efeae1184c901882bf4f06fc85c439e1.jpeg

“西部短剧”微短剧平台发布仪式现场

当天,还隆重举行了“西部短剧”微短剧平台发布仪式。陕西广电网络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陕西广电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实施主体 ,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通过“西部短剧”微短剧平台,积极构建品牌生态链,逐步延伸短剧+游戏、短剧+文旅、短剧+AI等精品内容生产,拓展短剧研发生产聚集产业领域。挺进经营新赛道,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e51efb9b9217669bdd655b1389116167.jpeg

集团领导为人才导师团队颁发证书

为了推动融媒体人才队伍建设,集团设立人才导师制度,强化人才导师经验传授内生力量,会上为首批人才导师团队颁发了证书。受邀嘉宾、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各公司、中心、部门领导班子成员,记者站负责人,受表彰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来源: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  编辑: 呼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