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交通经济中心主持人范雪荣获全国好记者讲好故事“优胜选手”称号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11-02 14:53:12

在前不久,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广电总局、中国记协主办的全国新闻界第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选拔赛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全国性行业类媒体、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层层选拔推选的134位优秀演讲人展开角逐。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交通经济中心交通广播主持人范雪(播名:晓妮)代表陕西参赛,以优异成绩进入全国30强,获得“优胜选手”称号。

1706065592b326477f0f7d220fc70570.png

9e67e4b651d7c6491bac30e15f06af0d.png

那么,范雪讲述的是怎样的故事,能够让她在省赛时获得一等奖,又被推荐到全国参赛,最终一次次打动评委和观众的呢?今天就让我们跟随她的脚步,去重温这个充满爱的故事。 

许凯,是一个憨乎乎的小伙子,他和几个志同道合的年轻人自筹资金17万元,在省肿瘤医院对面办了一个抗癌厨房,癌症患者的家属可以在这里做饭。这里,调料热水免费、大米免费、炒菜2元。费用低到无法盈利,许凯只能靠直播带货挣钱,每月给厨房倒贴1万多元。他就是想让患者能吃上可口的饭菜,还能省下不少的伙食费。

861470976d1dff4d7b9e1dd9454d2cb5.png

(图为抗癌厨房)

今年5月20日刚开业,一个中年男人看到许凯的抖音直播来到厨房,一把抱住许凯哭了起来,他说:“三年前我父亲胃癌晚期,什么都吃不下,我就去街道上求小卖部老板把厨房借给我做了点饭,如果我爸临终之前,也有这样的厨房就好了。今天来,我就是想看看这,帮帮忙,希望别人不再有遗憾……” 

看到许凯的爱心行动,范雪和同事也来到了“抗癌厨房”,当时好多家属正在给病人做饭,于是被温暖到了,也决定参与进来。他们跑到肿瘤医院门口帮忙宣传,在节目中讲述抗癌厨房的故事,有热心听众还赶来当志愿者。

0fb133bb8cf0667800250753d27697fc.png

(图为许凯接受范雪的采访)

1dc1e0cd8fa1b0342b54fd8388778c1a.png

(图为范雪在肿瘤医院门口帮忙宣传抗癌厨房)

2024552bffab3e9dd38d45f501f3c149.png

(图为范雪在直播间)

这里逐渐成了温暖的港湾,病人和家属经常坐在一起聊天、分享、相互宽慰。互联网让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认识了许凯和他的厨房,东北的粉丝捐了6吨大米;西安的粉丝送来16口锅;北京的粉丝专程开车送来几百斤蔬菜;6岁的小朋友拿出300块压岁钱买来酱油醋;一个残疾人坐着轮椅送来8盒麻花;还有一个打工小伙,骑着共享单车送来12个刷锅用的钢丝球……爱从这里延伸到四面八方。 

抗癌厨房让那些中晚期的癌症患者,解决了温饱,感受到温暖。泪与笑,施与受,人生的至暗与至美,人间不幸与希望,都在这个爱的故事里呈现。

bd2f5a539c5ae90b48385206b31258e9.png

接下来,范雪将作为由30强选手组成的“好记者讲好故事全国宣讲团”成员,进行全国巡讲,让更多的人知道抗癌厨房的故事。

来源: 交通经济中心  编辑: 史耀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