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旭东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0-01-03 13:41:08

8a3c2265216d218878c0e950de56835a.jpeg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句略有情怀的话,现在被用在太多地方,似乎不太流行了。但我还是想说说。因为我这近30年的人生,似乎就是这样。

我生长在黄河穿城而过的西部城市——兰州,就是那个因拉面闻名天下的地方。我是个内向的人。中学时期,第一次被老师同学推到台前主持,自己也觉得有些莫名其妙,就这样一路走了下来。

高考后,我进入浙江传媒学院学习双语播音主持专业。18岁的年龄第一次到一个陌生的城市读书,除了南北文化差异带来的震撼外,我也头一次觉得我们生活在一个如此丰富精彩的世界里。

我在大学期间许愿“读万卷书,更当行万里路。”临毕业时,我考取了英国莱斯特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在英国度过了学习工作的三年时间。

国外并没有播音主持这门专业,我的工作也和之前所学专业八竿子打不着,但反而让我有时间可以抽身出来,好好思考一下主持人这件事儿。也让我意识到,一个好的主持人,声音、外形,也许都不如他的性格和内涵来得重要。

这几年的漂泊,我几乎游遍欧洲大陆,也认识了许多不同文化背景的朋友,但国外简单的生活,却更让我想念那个被抛弃已久的主持专业。所以最后我回到了祖国,在2012年的时候通过一场比赛,成为了陕西卫视的一名主持人。

在陕西卫视期间,我也有机会主持了多档台内大型节目和活动,《超级老师》《丝路万里行》《丝绸之路电影节》,现在是作为陕西卫视常规新闻节目《新视界》的主持人、我要用我的真诚,和您一同分享这个美妙的世界。

来源: 陕西广播电视台网站  编辑: 李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