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万崇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0-01-06 17:25:49

bae41e1f1800d998ac70a5756e44a9a4.png

耿万崇: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陕西广播电视台)主任播音员。代表节目《全省新闻联播》《中国考古》。“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国家广电总局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青年创新人才,多次获得陕西广播影视奖、陕西新闻奖。陕西卫视频道声,陕西省广播电影电视协会播音主持委员会常委,陕西省朗诵协会理事。

d19fd0170daa0fb85d03c3c495f5ebb4.png

广播节目:

《全省新闻联播》《陕西新闻》《小崇的声音周刊》《晚间新闻浏览》

电视节目:

《中国考古》《名企面对面》《揭密》《丝路晚新闻》《丝路会客厅》

配音作品:

世界政党大会《延安精神》专题片

共产党员网《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的传统文化智慧》

全国人大和中亚五国议会会议专题片

CCTV 亚太总站宣传片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宣传片

纪录片《中国硒谷》

纪录片《面面俱到》

陕西卫视《警察故事》

旅游卫视《我是探路者》

f97b7a978b09144a4dd6b4bfa0c28ac7.png

工作经历:

2010年参加陕西人民广播电台“新闻星主播”大赛,获得第一名。先后主持《爱心时间》、《美食地图》、《陕广读报》、《晚间新闻浏览》、《养生正流行》、《全省新闻联播》等节目。

2011年,参加共青团陕西省直属机关工委、陕西省直属机关青年联合会组织的“创先之歌献给党”主题演讲比赛并获得一等奖。

2013年,策划主持旅游类广播节目《青春在路上》。主持“倾听陕西、一路相伴”陕西广播电视台陕广新闻开播三年庆晚会。播音主持作品《全省新闻联播》获得陕西广播影视奖三等奖。担任旅游卫视《我是探路者》节目解说。

2014年,担任陕西一套《揭密》节目主持人,播音主持作品《盗墓笔记和现实版“护宝传奇”》获得陕西广播影视奖二等奖。

2016年,策划主持《小崇的声音周刊》。先后专访多位政要、商界精英、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驻外大使、奥运冠军、演员、各大博物馆馆长及诸多热点新闻当事人,该节目2019年获得“陕西新闻名专栏”称号。主持陕西卫视《新视界》《丝路晚新闻》《丝路会客厅》等节目。被聘为陕西卫视频道声。在大唐不夜城陕西美术馆举办个人专场朗诵会。主持柳青文学奖颁奖典礼。获得由陕西省文明办、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颁发的“陕西省大学生公益形象大使选拔活动”突出贡献奖。被西部网聘为“爱心形象大使”。

2017年,赴北京参加全国两会报道,专访多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参加陕西省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并获得二等奖。担任“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大型活动的主持人,跟随媒体团走遍十几个国家,在阿斯塔纳、莫斯科、布拉格、索菲亚等多个城市主持经贸文化论坛,专访中国驻爱沙尼亚大使曲喆、拉脱维亚国务秘书安德烈斯、中国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中国驻波兰大使徐坚、中国驻捷克大使马克卿、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李满长、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徐飞洪等。

8583ff4d8e836d80a33b2fb2579bf2ff.png

2018年,担任大唐不夜城现场声音解说,服务万千游客,被《西安晚报》选为封面人物。接受省政协《各界导报》专访。

2019年,参加陕西省“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并获得第一名。担任陕西三套百集面食纪录片《面面俱到》解说。代表陕西省赴北京参加比赛,并获得全国新闻界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优秀选手”。主持硬科技大会中意科技创新投资产业峰会。主持丝绸之路万里行杭州欢迎仪式。

2020年,主持陕西省新年新诗会。在抗疫题材广播剧《出征》中饰演赴武汉支援医生钟国强,该剧获得广电总局2020年第一季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策划主持电视节目《名企面对面》,在陕西一套、央视频等平台播出,获得第27届中国国际广告节金奖。担任陕西卫视《政法风采之警察故事》节目解说。主持陕西省第三届公益足球邀请赛。主持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永宁门入城欢迎仪式。

2021年,担任第十一届全球秦商大会开幕式暨主题论坛主持人;担任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与快手合作大会主持人;担任2021国际茶日陕西分会场主持人;受聘为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文明宣传员;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联合人民网、人民视频共同推出大型融媒直播《我爱我的家乡》,担任铜川站、宝鸡站主持人;担任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火炬传递渭南站解说;受聘为陕西省广播电影电视协会播音主持委员会常委;参加广电总局首届“信仰的力量”演讲比赛进入全国40强;参加陕西省文联《党的光辉照我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受聘为陕西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好记者讲好故事”宣讲团成员,在多个地市宣讲;主持大型音乐党史课《永恒的旋律》;

2022年,疫情期间,坚守岗位,在台内封闭工作一个月;主持中国秦岭生态文化旅游节开幕式;被评为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2021年度优秀党员;担任第十七届陕西省运动会开幕式暖场演出主持人;主持起点新闻APP上线仪式。

2023年,受聘为陕西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好记者讲好故事”宣讲团成员,在多个地市进行宣讲;参演广播剧《石光银》《本色》分别获得陕西省和江苏省“五个一工程”奖;主持西安市劳动节晚会;主持由中央网信办、国家文物局、人民日报社等主办的“盛世中华 何以中国”主题分享会;《中国考古》节目播出;赴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采访中亚考古队;主持第十届陕西省艺术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主持陕西国际传播中心成立仪式。 

 

社会活动:

耿万崇同志始终铭记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多次受邀到西北工业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文理学院、西安翻译学院等高校交流演讲,与大学生朋友反复强调新闻从业者政治素养的重要性,并用自身的经历勉励他们努力学习、争当优秀。

同时,还积极参与各类公益事业,每年新闻中心的“朝阳行动”义卖水晶活动、陪延安市延川县马家河乡贺家河村村民过大年活动、为安康市白河县西营镇新庄小学捐建综合楼活动、“红凤工程”朗诵会上、省慈善协会多次捐助、颁奖活动上,都能看到耿万崇忙碌的身影。2016年,耿万崇同志受聘为西部网爱心形象大使、“城市萤火虫”大型公益活动代言人。

来源: 陕西广播电视台网站  编辑: 李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