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0-01-08 15:17:22

2e8cb94bcb94bd0d0b236dccd5947a7e.png

    王军 

二十年多年的曲艺生涯,十三年的广播生涯让我的人生该多么的丰富多彩。我就是我,你永远猜不着年龄却永远诙谐幽默,时时带给你快乐的王军。每天下午两点到三点的《疯狂好奇心》、五点半到七点的《吃在西安》让你不笑都不行。

王军做主播完全是机缘巧合。在13年前,因为流行,开通了一档方言类美食节目。 “那时候成都开办了方言类节目《吃在成都》,当时火遍全国。各地电视台都在想开通类似的节目,陕西的美食资源本来就丰富,陕台自然也不例外,就有了《吃在西安》。”王军解释说。

在节目准备开播的的时候,发现主播不是好选。有两个要求:会说陕西话;要求舞台上有更多张力、舞台上更有表现力。当时王军在文工团表演快板书、相声类节目。领导看过王军的演出,感觉很适合,就选择他这档节目的主持人。王军以前没有过电台主播的经历,就把曲艺和节目进行结合。“从那一天开始,一直在做这一档节目,一做就是十几年。”

做一个电台主播,和其他人想象的不一样,不是吃吃喝喝很轻松。 “节目开播三四年之后,做了一个和火锅有关的活动,一周吃过17顿火锅,其中一天晚上吃过三顿火锅。”可能火锅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种很好的美食选择,但是对于王军说是一种痛苦的经历。“但是这并不能成为我不好好做节目的理由,要分辨不同火锅的口味和特点,把最好的推荐给大家。”

除了要讲清楚外,还要有更多的渲染。因为是声音媒体,表现力没有电视那样丰富,就需要做很多的准备工作。因为工作的原因王军结缘很多餐饮类大师,成为生活中的良师益友。“在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这些年除了好好做一个主播之外,也在向一个厨师过渡。这样的工作我感觉完全改变了我的生活轨迹。”

13年一直在介绍美食,听起来似乎很容易产生厌倦。但是《吃在陕西》这档节目13年换过三套不同的频率。

2003年在2005年在陕西生活广播,2005年到2010年陕西都市广播,2010年到现在在西安乱弹。“可能在你正好想要懈怠的时候,又要投入新的工作环境,结交新的团队和伙伴。” 这件事是一个很幸运的事情,和很多人一起做这件有意义的事情。

“今年是我们在西安乱弹工作的第六年,看似又到了一个该懈怠的时间点。但是工作上有很多新挑战,我们正在面对新媒体给予我们的挑战,把传统的广播媒体和新媒体如何更好的结合,让观众都能够接受并且喜欢,是我们现在面临的最大的挑战。我当然也不会懈怠,以更加饱满的精神迎接这一特别的时刻。”

人应当勇于突破和改变,王军从和主播没有关系的行业做了13年的职业主播,以前对美食不太擅长和了解,现在成为大家眼中的美食家。

“所以我觉得不要相信没有什么不可能,只要愿意尝试,不管结果怎样一定会给你最好的回报。不要怕失败,最怕的是你停滞不前。”


来源: 陕西广播电视台网站  编辑: 戴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