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甜甜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0-01-03 16:56:41
c8f0aae85af36a9a21bc30e66a3a2042.jpeg

从妇幼医师到新闻主播能成为新闻主播,李甜甜说是阴差阳错,自己最开始是学妇幼医师,后来学习了汉语言文学。 2000年冬天,还在上学的李甜甜和同学约好了在八里村见面,下车第一眼就看到广电中心的大楼,“当时就有一种莫名的感觉,好像并不陌生。” 2001年5月份,李甜甜参加陕西广播电视台举办的主持人大赛,2004年竞聘上岗,进入了新闻中心。

dfd89f47ca138a33cbfa3aff95a32b6f.jpeg

相信榜样的力量李甜甜虽然不是科班出身,但是媒体和观众很包容,不管以前学什么专业,既然走上这个岗位,对这份职业就要有一份敬畏之心。李甜甜说从2004年进入新闻中心,到现在的这12年里,过的很快,一步一步在成长,各位前辈和老师给很多的指导。 “杨芳老师,徐杰老师等前辈用‘以老带新’的方法,教会我们许多,感觉很多事情经过他们的指导,就有事半功倍的效果。这样让我非常愿意相信榜样的力量。”

82bd8d2dfb8379b5b7720ed6e13a5200.jpeg

 “涂指甲油很漂亮,但是我再没有涂过。” 做一个新闻主播,对自己的要求非常高。外表不仅要端庄大气,播音吐字要规范,包括平常的行为准则也要时刻注意。 2005年,李甜甜做午间新闻主播,因为站着播报,镜头也给的远。李甜甜给自己涂了黑色的指甲油,“觉得另类,也非常好看。” 直播结束后,同事告诉李甜甜有人留言说,主播怎么能涂颜色那么深的指甲油呢。“从那以后,我就再没有涂过一次指甲油,很多在你看来是小事、普通事,但观众其实是很在意的。”

7e2d55efd3df70fa3511df494b872b87.jpeg
每年春天和北京有一次约会今年是李甜甜参加“两会”报道的第四年,虽然参加顾过四次,但其实每一次压力都很大。主要负责访谈部分的李甜甜说:“访谈的范围涉及很广 ,我平常做的是社会新闻类,可是两会时政性特别强,访谈前需要准备和了解的内容有很多,因为不是这个专业所以会露怯。” 要在短时间内把所有东西都融入到访谈中,驾驭起来确实有一定的难度。工作就是这样,只要你下决心去做,是没有做不到的。 “每年3月都会去北京,就像是和北京有一次约会,在这个过程当中你会发现是荣誉也是挑战,肩上会肩负很多,但做成之后再回头看,是件非常值得怀念的事。”
a1e40a34a6296bea747945bf5122fd1b.jpeg
享受生活,享受工作 在工作之余,李甜甜喜欢出去走走,她觉得“行走过程中去放松自己,开阔眼界,别让自己绷得太紧,这样也会觉得工作更容易。” 李甜甜特别喜欢的就是游泳,每周都会去游两三次,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觉得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现在李甜甜慢慢体会到:生活包括工作,应该享受生活,享受工作。
来源: 陕西广播电视台网站  编辑: 李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