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斌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0-01-03 17:43:59
11d766b315bd4c686e0ec06dbcb4314f.jpeg
 

谢斌:不忘初心,一路前行。

谢斌,中共党员,主任播音员,陕西省青联委员。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提名奖获得者。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硕士,西北大学文学硕士。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主播。

谢斌,从小生活在新疆,高考时以全校文科状元的成绩考入西北大学,入校后成为校电视台主持人,并且积极参加演讲、辩论及话剧表演等艺术活动;大三时开始在陕西电视台做兼职节目主持人,毕业后分配到电视台至今。算起来,谢斌在电视台工作已有16年之久。工作四年后,谢斌又以文化课第一名的成绩考取了中国传媒大学的首批艺术硕士。她说:“既然选择了将主持作为自己的职业,就要到这个专业的最高学府继续学习深造。”

谢斌目前主要主持两档节目:《第一新闻午间播报》和《秦风在线》,但是新闻中心的同事却亲切的叫她“砖姐”。因为除了这两档节目之外,无论哪个节目主持人紧张了,需要外援了,她都会及时替补,并出色完成工作。谢斌笑着说,她觉得“砖姐”的称号是领导和同事对她的信任,也更是激励。

在被问到工作这么多年,如何保持对工作的热情时,谢斌表示:“多年来我坚持到一线去采访和纪录,所有现场的串词都有自己撰写。” 她认为一个优秀的主持人不仅仅是画着美美的妆在演播室说着串词,还应该是一位能深入基层,接地气的好记者。因为也只有这样,荧屏前的形象才会更丰满,语言才会更生动。

谢斌不仅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对待生活更是安排的井井有条。她喜欢利用业余时间写点东西,现在已经出版了个人散文集《小谢清潭》。同时,她还喜欢旅游和美食。最爱吃的是火锅,而且是无辣不欢,不肉不欢。她觉得目前最幸福的事就是放开吃而不必担心长胖,这样的身材真是让不少人羡慕嫉妒恨啊。

在谢斌讲到她儿子以诺时,笑的特别开心。“目前人生最大的收获那就是宝贝儿子啦。他今年三岁,长得特别可爱。无论是亲子课,幼儿园的各项活动,或是给他洗澡,带他出去玩。只要时间允许,我都努力做到亲力亲为,因为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我不想错过。”谢斌说。


来源: 陕西广播电视台网站  编辑: 李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