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融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喜获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0-11-26 20:08:16

2020年11月26日,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旗下的陕西融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正式获得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

11月26日下午3点,对于陕西融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时刻,公司收到了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正式回复——尊敬的陕西融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贵机构(名称:陕西融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已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为私募基金管理人。短短的一行字,意味陕西融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监管不断加强的外部环境下,依托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的背景,在公司全员的共同努力下,获得了进入投资基金市场的入场券。

2020年,因为政策监管和疫情的双重影响,我国股权投资市场正在逐步进入整合期,披露交易事件从2015年9997起到2020年上半年仅1606起,数量急剧萎缩,截止2020年9月30日,全年新注册私募股权基金和注销的数量基本持平。在外部环境相对收紧的情况下,融媒投资获得基金管理人资格,显得尤为难得。

作为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融媒投资融媒投资肩负着利用资本杠杆撬动市场资金服务于广电集团全产业链发展的使命。为此,融媒投资在成立之初,就按照完全市场化的要求确定了以“科技+文化”作为投资方向,以发挥国有资金引导作用、优先投资于能与广电传媒技术发展协同的新媒体产业为投资路径的发展理念,并按照中基协的要求,在队伍建设,产品设计方面进行了规范化的建设。从而在申报中基协基金管理人备案时,从初次申报到完成审批仅用时不到30个工作日,比平均申报时间缩短了一个月。

取得基金管理人资格,仅是融媒投资规范化发展的第一步,在未来的业务发展和基金的“募投管退”过程中,融媒投资将面对更多的机遇和挑战。

来源: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  编辑: 李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