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陕西能,致敬百年路!“陕西骄傲·陕西能”成功播出!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06-29 14:17:06

580bbdbd8cb26de1553ca8dc155eca80.png

点赞陕西能,致敬百年路。6月27日18:00—21:30,“我爱我的家乡”大型融媒直播活动第二季“陕西骄傲·陕西能”成功播出。长达三个半小时的陕西能源化工之旅,让大家感受到“陕西能”的无穷魅力!

为了更好展现全国一流、世界领先“陕西能”,本次直播的演播室特别设在了位于榆林市榆阳区的陕煤集团榆北曹家滩矿业有限公司的指挥调度中心,在观看直播的同时,观众也可以真切感受到“智慧煤矿”的智能化水平。同时,网友们通过直播间的精彩互动还领取到了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准备的多款上百份礼品。

a1a4bbca76a49a54dd4ed4ef4a106aa0.png157db4eb73108e4e300b6490bca72378.png8b2b6dd6e6dc0bbf4993af6e336e76d8.png

一百万度电能量有多大?十四万块光伏太阳能板到底有多壮观?在地下300米吃顿饭和约车是什么体验?一个国内最先进的百万机组燃煤电厂究竟需要多少人?高科技挖煤到底有多快?带着这些疑问,多位主持人化身体验官,深入西安、宝鸡、铜川、渭南、榆林等地的能源化工企业,上天、入地、追风、逐日,去智慧矿山、超级工厂一线,和业内专家一起为大家一一揭秘陕西能源领域的硬核成就!

d1f0db0c786e3aacbd84965ca1f6464e.png

走进大漠中的煤城——陕煤集团榆北曹家滩矿业公司,无论是大厅里的智能讲解机器人、智能扫地机器人人性化的服务,还是大大提高矿井安全运行水平的井下无人巡检机器人,抑或是成功实现百米井下任意地点随时约车的国内首家井下约车系统“图图约车”, 无不彰显着智慧的气息。

作为“西电东送”的起点,超级工厂——陕投赵石畔煤电有限公司承载着重要的使命。它有着目前国内集成化程度最高的煤电一体化项目,这里的一体化项目采用世界参数等级最高的高效超临界百万机组,百万级的发电量!这套百万机组不仅能干活,还吃得少,煤电转化效率居世界火电空冷机组领先水平,一年能节约优质煤炭12万吨。

729add651e13aa20a4032ba23a8aa914.pngf896363dd96e059b8af13cb1e87f80e4.png

一阵风、一道光、一块煤、一滴水,这原本是生活中最为常见的自然景象,现今,他们摇身一变,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新能源。风力发电机每3.5秒转一圈能发两度电,带来绿色的清洁电能;太阳能电池板吸收光的能量,滋滋的电流声是光的话语;河流奔腾过水坝,带来雨后草地的清香……新能源的一一呈现,让大家在惊艳的同时也对秦人的智慧不断点赞!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陕西能源化工领域的建设者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直播现场,更是让大家聆听到《唱支山歌给党听》的词作者、陕西铜川矿务局焦坪煤矿的职工姚筱舟(笔名焦萍)的一段红色往事。

94e4e0122ade9b8efe1bfd3892853f13.png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鲜红的党旗,经历了100个春秋的洗礼,在华夏上空,自豪飘扬。在20.56万平方公里的三秦大地,得天独厚的“能”之动力,在天赐与人为的合作创造中,已然展开超越历史的翅膀,向着早已点燃的希冀和梦想飞翔。陕西骄傲,陕西“能”!“能”之铸就,“能”之辉煌!

此次活动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广播电视局指导,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中共榆林市委宣传部主办,陕西卫视、陕西戏曲广播、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f831327a2f7733b5112dc1088535522d.png

来源: 陕西卫视、陕西戏曲广播  编辑: 郭玉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