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的力量——讲好党史故事 助力追赶超越”主题演讲竞赛在陕西卫视播出社会反响热烈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07-02 16:11:32

由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主办,西北大学中华文化干部学院、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卫星电视频道承办的“信仰的力量——讲好党史故事 助力追赶超越”主题演讲竞赛(决赛)近日在陕西卫视圆满播出。

645d6713c7eb5750afdf6c443f9514dd.png

本次大赛历时一个月,从全省各市区、省级各部门、省属企业高校的51家单位选送的185件视频作品中,最终评选出八组选手,他们来自陕西省的各行各业,有的是教师,有的是消防员,有的是新闻从业人员,有的是革命旧址的讲解员......选手们围绕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结合岗位特色,讲述了八个主题鲜明、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充分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忠心和热爱。

陕西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表演艺术家董少敏,西北大学社科管理处处长、博士生导师马朝琦教授和西安碑林博物馆讲解员白雪松担任本次主题演讲竞赛的评委 。董少敏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大赛选手们实力都非常强,表现力也很好。”评委们围绕选手表现,分别从党史故事、表达呈现、内容延展等方面展开专业的点评,并与选手们深入互动交流,观点碰撞,金句频出。

0f4816428b1fcb962cdedd9356143d85.png

节目现场还邀请到三位“时代见证者”。他们是抗美援朝老战士鄢祥均、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马知恩和陕西省人民医院护士闵渝婷。他们讲述的亲身经历让观众热泪盈眶。“没想到三位嘉宾的演讲,和选手的演讲一样让人感动,我听护士讲述她抗击疫情经历的时候眼泪止不住地流,感同身受。”观众程女士说。

d0a25ee59e7cb6304ec55710d84f280c.png

节目一经播出,备受好评。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融媒体矩阵对本次竞赛进行了联动宣传,《陕西日报》、《陕西新闻联播》等主流媒体也纷纷对此次电视演讲大赛予以关注和报道。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华文化干部学院院长赵作纽认为:“本次大赛高度契合中华文化干部学院坚定文化自信,专注政德修养的办院理念,也发挥了西北大学的人文社会学科优势,从学理角度深刻阐释党的奋斗历程、党的政治文化。”

本次大赛电视竞赛单元最终评选出最佳表现奖、最佳故事奖、最佳创意奖三个奖项。

830731bb86a98e9dffe2b985beaaaf26.png

最佳表现奖获得者 

骞玉婷 魏艳妮 张兆斌 曹俊豪

7d867dab60a7c1a1a735ef3bbf4616fe.png

最佳故事奖获得者

骞玉婷 陈莞苏 李淑淇 韩博磊

b67ddea0c3c2a7373bdea4118f4c0928.png

最佳创意奖获得者

张曦月 魏艳妮 张兆斌 曹俊豪 肖丹

在前期融合式赛前培训中,各单位选送的四十余位选手表现出超高的专业水平和积极的学习态度。综合多轮比赛成绩,白彬、肖丹、郑泽辛等选手荣获一等奖,王宏、白云云、朱蕊等选手荣获二等奖、王钰莹、张荷、姚倩等选手荣获三等奖。


来源: 陕西卫视  编辑: 郭玉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