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斩获2021全国首届旅游公益广告两项优秀作品奖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07-09 19:01:46

7月3日,2021全国首届旅游公益广告优秀作品评选结果出炉。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经营中心报送的《旅游公益广告·红色地理篇》《旅游公益广告·歌唱祖国篇》从各地选送的600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被评为优秀作品,在6个广播类获奖作品中独占两席。

今年4月,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联合部署开展首届全国旅游公益广告作品遴选暨展播活动。经文化和旅游部、广电总局组织专家遴选后,12个获得优秀作品奖的公益广告在中国日报网、新浪、搜狐等门户网站进行了公示。经营中心还就作品创作亮点及科学引导大众理性健康出游等内容接受了《中国旅游报》的采访。

bb00735f1d89abf9fe4da65832745b3e.png

【首届全国旅游公益广告(红色旅游主题)获奖优秀作品】

经营中心在创作红色旅游公益广告时注重引导人们旅游观念的养成,以情共鸣,直击受众心灵。从前期文案撰写到后期制作,多角度多版本,环环紧扣,最终筛选出报送作品。两件优秀作品感染力强且富有创意,《红色地理片》以小朋友的视角来讲述,用上课问答的形式来激发小朋友的爱国情怀,结尾点题“凝聚下一代中国力量,旅游是教育的生动实践”;《歌唱祖国篇》用耳熟能详的《我的祖国》音乐开篇,踏着英雄的足迹走向壮丽祖国的山河,激发探访红色足迹的热情。

a9def3396a770935b68f89fffe99533c.png

(经营中心播控审核部员工制作公益广告) 

两件荣获优秀作品的公益广告在广告内容创作上着力贴近受众,用全新的表达方式创新了旅游宣传形式,传播广泛。今后经营中心将会继续努力创作适应时代发展的公益广告,用创意内容打动观众,用鲜明立场引导受众,在大众传播中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来源: 经营中心  编辑: 李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