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骄傲“水润三秦”融媒直播全方位展现解读陕西重大水利工程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09-16 09:23:54

38f1096323f3a34a4a09b0619d1d1ece.jpg

由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主办,陕西卫视和陕西新闻广播承办,陕西省水利厅支持播出的“我爱我的家乡”大型融媒体直播活动第二季“陕西骄傲·水润三秦”9月12日顺利播出。通过四个半小时的直播,全方位展现解读了人水和谐的三秦美景和陕西水利建设发展新成就。

6cc9387c660335d362435396fab3474f.jpg

直播以一曲主题为穿越历史,凝望山河的原创MV《山河赋》开场。主会场直播室设在渭河宝鸡眉县段千亩荷塘景区,主持人郑玥化身荷花仙子请出嘉宾,以诗歌开篇,以信物做引,独具特色的串联起每个直播篇章。直播室之外,出镜记者兵分四路,先后探访了“引汉济渭”、东庄水利枢纽、宝鸡峡、渭河生态治理等重大水利工程。全景式展现了陕西重大水利工程的建设场景和陕西未来水利发展的宏伟蓝图。

3a59b7c848151c839bccef40aa88a80e.jpg

整场直播采用实景演播室主持人嘉宾访谈+主题短片+外景记者行进式探访的形式线性推进。在“引汉济渭”工程施工现场,记者深入秦岭2012米地下,在43摄氏度高温的隧洞体验水利建设者们的艰辛和不易;在东庄水利枢纽建设工地,记者徒手爬上300多米高的缆机平台,感受工人们惊心动魄的日常工作;在宝鸡峡,记者与98公里“人工悬河”巡护员一起身穿救生衣,肩扛铁锹共同劳动;在渭河生态治理项目,记者走进渭河两岸寻常百姓家和生态公园,分享人水和谐的幸福生活。

b7faea5638590398ec55be10d493cc96.jpg

本次直播集中展示了陕西水利发展建设的新成就,得到了各方高度赞誉,截至发稿总浏览量突破6130万,全网在线收看直播人次52.45万。“人类首次洞穿秦岭”“汉江水来了”“陕西省最长的灌溉渠长1146.4公里”等推出的精准策划话题分别登上宝鸡,渭南,汉中、西安同城热搜,仅3条话题全网浏览量达4240万。通过本次融媒体直播充分展现了我省从“传统水利”向“智慧水利”,从“刚性治水”向“柔性治水”的转变,讴歌了新时代水利工作者开拓进取、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描绘出一幅幅水润三秦的时代新画卷。


来源: 陕西卫视 陕西新闻广播  编辑: 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