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与光大金控进行战略合作会谈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0-09-18 15:43:39

 8月5日下午,新组建的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迎来了第一拨投资界的嘉宾。光大集团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杜建军、副总裁杨天博带领投资团队等一行10人,与新组建的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班子成员及部分下属公司和频率频道负责人就集团未来发展的融资需求及战略合作进行了会商。

 

    光大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大金控”)成立于2009年6月,注册资本金30亿元,是中国光大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和核心资产管理平台。公司业已形成涵盖企业成长期全过程、全产业链的资产管理业务,包括产业投资基金、创业投资基金、并购夹层基金、证券投资基金、货币市场基金等管理业务。目前,光大金控正积极推进板块布局符合中国经济发展和集团战略布局的大环保、大旅游、大健康、新科技等产业投资基金。近年来,光大金控成功投资孵化了华大基因,首都医疗,芒果TV等一大批优质企业。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陕西广播电视台台长刘兵,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安平分别就新组建的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的组织构架,战略目标和近期发展重点与光大一行进行了交流。刘兵董事长表示,新集团既是陕西省最重要的舆论宣传阵地,同时还肩负着传统广电产业转型升级的任务,整个集团要从过去稳健发展的状态,进入到新的发展维度。在这个过程中,更需要光大集团这样的大型金融央企给集团的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和产业赋能。

 

    光大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杜建军介绍了光大集团的银行、证券、保险、信托、投资、产业等金融全牌照业务,以及光大助力地方企业在文化旅游板块的成功案例和最新的融资工具。并表示光大金控和广电融媒体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可以预见的良好发展空间,基金的合作只是双方合作的第一步,未来在广电融媒体产业领域有着更大的合作空间。

    会谈过程中,陕西融媒投资公司总经理张京汇报了双方作为发起人准备设立的陕西广新媒体基金设立的基本情况和投资方向,光大地豪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黎汇报了基金的工作进展。
    会谈中,双方还就战略合作涉及的多个领域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双方领导均表示,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的资源优势和未来发展方向与光大金控有着高度的一致性和互补性,要尽快实现光大集团与广电融媒集团的战略合作,在文化资源富集的陕西推动文化产业的发展。


来源:   编辑: 李璐